今天到新光三越信義A9樓下的法雅客幫我爸買生日禮物
之前就已經想好要送9吋的數位相框

我:「請問,這台數位相框詳細的功能有哪些?」
銷售員:「它就是數位的相框啊!」
我:「.................除了當成相框之外還有什麼功能?」
銷售員:「喔....你等我一下。」

過了3分鐘

銷售員:「你過來一下,這就是它的詳細功能。」
銷售員指著電腦螢幕上某牌數位相框的網頁
此時,我心中震驚的程度已經遠遠超過語言所能表達
這是在指責我不夠認真,應該自己先上網查資料再來買東西,怎麼可以問銷售員?
還是在炫耀他本人對於自己要賣的東西一無所知?
真是太誇張了!
是以為我沒看過那個網頁嗎?
如果我只要看那麼網頁就好的話我何不自己上網去買?

他隔壁的同事看了一眼電腦螢幕還說:「喔!原來這台有付遙控器?」
情況已經夠糟了,這位老兄還來捅一刀,真是太好了
所以在他開始在那當銷售員之後,看到那個網頁之前,他不知道他們在買的數位相框是有付遙控器的嗎?
這種無所謂的態度實在令人火大

我:「它的遙控器有什麼功能?」
銷售員:「可以前進跟後退。」
真是非常謝謝你熱情詳盡的解說

所以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知道要賣一個東西不需要什麼專業知識
你我都可以現在就去賣醫療器材或是噴射客機

醫生:「你們公司最新的核磁共振機有什麼特色?」
我:「都寫在網頁上啊?我開給你看!」

或是

航空公司:「你們最新型的客機有什麼功能?」
我:「它可以飛。」

荒謬!

從頭到尾這位銷售員都沒有示範要怎麼使用這台數位相框
是叫我自己回家看說明書嗎?錢有沒有這麼好賺?
連一點銷售員的責任感都沒有
店內充斥對這樣的銷售員這家店也非常有問題

這輩子休想要我再在法雅客買任何東西!

最好是一直生意興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h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