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我們不懂一點捷克文感到有點緊張。」
「We will be fine.」
也是
人生就靠一股衝勁

因為這股衝勁,讓我從台灣飛14個小時到英國
第二天還在時差又從英國飛2個小時到布拉格
好像很喜歡坐飛機一樣

到了布拉格市區,路上真的一點英文都沒有
景點的路標也都寫捷克文
一出地鐵就迷路了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脫離了邪惡費城
就連嚴肅的捷克人都變的親切不已
拿出地圖還沒攤開就有友善的捷克人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拿著行李東張西望就有好心的捷克人問我們在找哪條路
托大家的福順利抵達我們訂的hostel
雖然熱水很少又不穩、廁所也要共用,不過知足常樂

因為是文盲,在捷克買礦泉水只有一次是買到沒有氣泡的
其他時間我都在一直打嗝
麻糬在我買完自以為是礦泉水的水之後跟我說
「我覺得那個應該是加味水,所以我沒買。」
非常謝謝你…

在市區逛的時候也常走錯路逛到別的景點
這不是明天要去的地方嗎?
好吧,都來了,順便逛一下,其實也沒有很遠嘛

雖然布拉格的石子路看起來很浪漫,不過走一整天下來
浪漫也變的不浪漫了
我覺得我鞋子的底已經算有點厚度的了,走起來還是像腳底按摩
加上動輒要爬塔樓,完全就是體力訓練
初級課程是100階,中級課程200階,高級課程300階
中間還不能停下來休息,因為後面的遊客太多…

為了慰勞自己辛苦的一天
地方美食是不可以少的
我跟麻糬嘗試了烤鴨、波西米亞風味比薩和烤鱒魚
烤鴨吃起來像是北京烤鴨,但是醬料是高麗菜加醋
付上兩片麵包還有一個稱為dumpling的麵糰,吃起來有點像發糕
突然有一種四海一家的感覺浮上心頭
比薩是麻糬點的,雖然我對於千里迢迢去捷克吃比薩這件事感到困惑
但是在波西米亞地區吃的比薩果然不一樣
加上當地的調味料之後,口味獨特,意外的不錯
烤鱒魚這道菜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自己點魚料理
一條鱒魚去頭切兩半,加上奶油蘑菇醬汁,非常鮮美
不過吃一整條鱒魚的感覺怎麼有點像熊?
還沒要準備冬眠所以沒辦法吃完

捷克有很多木偶工藝品店
有古樸式的木偶,也有逼真型的
為了招攬生意,店員都在門口操作木偶跟隨電子舞曲跳舞,非常厲害
不過家裡吊著人像木偶實在有點驚悚
「我一直想到金田一的露西亞人偶殺人事件」,麻糬說
我想聽到這句話的人都會打消買木偶的念頭

逛工藝品店也必須非常小心
麻糬不小心在一家紀念品店使出橫甩側背包的攻擊特技
擊倒俄羅斯小娃娃二十人還有讓一個店員抓狂
之後只要麻糬拿起任何東西我就像唱片跳針一樣重複兩句話
「快放下」跟「小心點」

我們去黃金巷參觀了卡夫卡的舊居
「住在這麼小的房子裡難怪會寫出那樣的文章」
麻糬參觀完之後發表她的結論
實在是非常有道理
也去了墓園瞻仰一下德弗札克跟聶魯達
我跟德弗札克說我都有聽「新世界」
在古蹟的包圍中的捷克真的很美
景色說的再美也不及親眼目睹的美
不過需要有健行的毅力
還有不能被滿坑滿谷的觀光客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h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