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
除了世足賽巴西沒有打進四強
德國無法爭冠令人驚訝之外
對於台灣的改變,也是讓我訝異不已
回家第一震驚的事是,電視選印尼或是越南新娘
電視上播放著新娘候選人們類似你歌伴唱帶的影片
下面打著編號
想要成為新郎候選人的人
只要拿起電話,輸入螢幕上新娘的代號就可以了
"你好,我想要0476的X氏XX"
實在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像電話訂餐或是東森購物一樣

再者,走在路上,我竟聽不懂路人們都在說什麼
也是一件令我感到惶恐的事
我真的是走在台北的街上嗎
為什麼大家講的話我都聽不懂?
可能是印尼話可能是越南話也可能是菲律賓話
我想台北國際化的程度
在這一年裡以不可思議的速度進步著

我妹也是
完全進化成黑澀會系七年級生

超市生鮮區
妹妹:姊!你不要買洋蔥嗎?洋蔥在這裏啊
我:.........那個.........是剝皮的椰子
我妹:什麼!!這個不是洋蔥???

更誇張的是她聲稱孔子不性孔,叫做李耳
還跟我爭辯到半夜三點,說是書上這麼寫的
規定我不可以上網查
不能求證要怎麼證明啊
我實在不敢相信我妹真的是即將要升大四的台灣大學生
如果凌濛初生在現在的台灣
應該可以寫出不一樣的拍案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h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