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要有三折
一波如果沒有三折
就是不實廣告
公正廉明如我,當然會在一審的時候判他有罪

第一折
從第一次見面時我的chair說"I don't know how to help you."
我就知道這一趟論文之旅是不可能風平浪靜的
不過去年夏天,我一句"黑面琵鷺臉黑黑不討喜"得罪了媽祖娘娘
她老人家至今都還在生氣不願意跟我說話
風調雨順成了癡心妄想
"我是新來的,也只是個助理教授,我去問問 Dr. XXX能不能當你的chair"
"她還是堅持要我當你的chair,我想我們兩個這樣踢來踢去也不太好"
我很高興你終於發現了
chair的口頭禪就是"我不太清楚,不過你可以去查查看相關的資料或是論文參考一下"
Thank you, it's really helpful.

第二折
原訂五月初就要defend
我的chair依然是她沒有換
略過中間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辛酸血淚史
終於修完我的草稿
my dear chair叫我把論文email給另外兩個committee members
並說她和committee member A說好下禮拜的五月X日可以defend
好像很順利
可惜事情永遠不會這麼順利
我馬上收到committee member B的回信
指責我沒有遵守學術規範
1. 把論文print out
2. 給他兩個星期看論文
還有期末他很忙,有tons of paper要看
而所謂說好的的日期
committee member A則是表示沒空
當然也有順便指導一下規矩
萬箭穿心也不過如此

不過doctor們也不是省油的燈
該有cc的email都cc了
除了罵一罵我之外
順便罵一罵我的chair沒事放狗出來亂撒野
我的chair只好出來道歉了事

第三折
為了搞定defense的時間
我花了一個星期寄出上百封email
先是committee member A說有空的時間是她看錯了,重新樵過
再來是原本要定6/14,我的chair卻prefer 6/11,重新樵過
好不容易拍板定案

風蕭蕭兮易水寒
我抱著必死的決心不斷默背我的note
在腦中複習盧非易叫人打開窗戶跳下去的情景做好心理建設(註一)
想著明天開始陽光終於可以照進我的人生
不過事情當然不會這麼順利
半個小時過去,chair沒有出現
大家還幫chair想理由,可能火車誤點之類的
一個小時過去了,chair還是沒來
我乾坐著和兩位正教授大眼瞪小眼
真是好一個助理教授
系秘書終於忍不住打了電話給我的chair
我的老天爺!她還在家裡
她說她以為6/11是星期二
defense被chair放鴿子實在聞所未聞
我可以申請金氏紀錄嗎?
一直說抱歉也沒有用,日子還是她看農民曆挑的
我只能祝她未來一切順利
如果以後辦公室收到炸彈包裹一定不是我寄的

我壯志未酬
只好悻悻然地回家挑戰hard等級的數獨
化憤怒為力量,解題勢如破竹



註一: 非易‧盧為我大學畢業製作指導老師,喜歡在大家的劇本上畫叉叉或者是說
"你都大四了還做出這樣的東西,打開窗戶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h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