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習慣身上帶許多現金
可能因為我家沒有發零用錢的習慣
從小身上就沒錢,所以長大了也不知道要帶錢(?)

記得高中的時候和同學下課後一起去補習
到補習班前我們總會到處逛逛兼吃吃喝喝
同學問我身上的錢夠不夠
「夠啊!我有200塊。」
「200塊???!!!怎麼夠???我借你!!!」
喔?原來200塊不夠??

之前在美國唸書的時候,大家都用debit card
除了中國城的一些餐廳,其他店家通通可以刷卡
更加助長我出門不帶錢的氣勢
一張PNC debit card意氣風發縱橫威廉潘(註一)腳下
$1.99,穀片一盒,刷!
$0.97,snapple一瓶,刷!
$4.85,雞腿一盒,刷!
後來聽說留學生遇到搶劫
是一個因為身上沒有20塊美金而被打斷腿的故事
我才稍微收斂一點
不過身上也是鮮少超過20美金
基本上的概念就是「我又沒有要花錢」

昨天,我也是一如往常沒有檢查錢包就出門了
點了200多塊的餐點之後才想起我身上只有100塊
還是有很多地方是不能刷卡的啊...
雖然不打算花錢,不過需要花錢時就慘了~
還好是跟朋友一起去吃飯,100塊走天涯太困難,不然就要留下來洗盤子了



註一:威廉潘(William Penn),人稱費城之父,在市中心的費城市市政府頂樓立有他的雕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h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