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03
與文化盃告別

文化盃終於過去了
還是有些遺憾
字卡上的時間不對
切畫面沒有跟到節奏
CAM的焦距沒有對準
精采的畫面沒有上到

但是
終究是過去了
我看著工作紀錄的VCR突然感到難過
這是我的最後一個文化盃了
在補習跟上課中抽空開會、畫分鏡、看譜、聽歌、看去年的帶子
突然這些都離我好遠
工作人員名單一個一個從我眼前閃過
我突然發起呆了
阿,就這樣過去了阿
從我第一天進中心開始
就一直希望能像這樣坐在導播台上
帶著大家轉播文化盃
但是做到之後,卻是巨大的失落感
三年前的文化盃,我在台上,我們是第一名,那天,我喊到啞了
兩年前的文化盃,我還是在台上,怎麼會排我當CAM1的攝助?應數系不要亂衝,拜託!
一年前的文化盃,我是音訊組長,為了那些線,整天都髒兮兮的
今年的文化盃,該來的還是要來,系主任真瘋狂
CAM還是會出問題
搬器材還是被刮傷
慶功宴還是鄧師傅

明年我就不在了
再見了!文化盃

5/3/2004
害怕

你走出門
我對著門外大喊"可以去學日文啊"

突然想到
我就快失去這一切
我還可以對誰大喊"狂人!瘋子!"
是誰會聽到別人說自己怪還沾沾自喜?
是誰會陪我聊到凌晨三點?

太失落了
我即將失去這一切

5/11/2004
走馬燈

前天發現了幻燈片盒
很多那時覺得重要的事
現在都不再重要了

時間太快
我已經追不上它了

6/2/2004
凌晨

今天去做了很復古的運動,打保齡球
麻糬很白痴
一直說go但是又一直走錯路
把車騎到人行道又瘋狂的打太鼓
實在是太驚人了
更驚人的是大搜查線和命運交響曲
怎麼這麼酷阿

真喜歡你們

6/15/2004
The Final Take-home

伍宣宏的報告打完
我的大學生涯也將宣告結束
所以,我大概還有12小時吧

太快了

高中準備聯考的時候
常常會在紙上寫著以後上了大學要幹麻幹麻
我已經忘了自己曾經寫過些什麼
只依稀記得都沒有踏實的做到
一晃眼,四年就過了,宿舍也快空了
曾經很誠懇做事也曾經馬馬虎虎的做事
曾經很想逃避也曾經義無反顧
如果真的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情
我想都是因為人的關係吧
認識了很多很棒的人
跟他們一起經歷很棒的事
走在他們旁邊突然覺得幸福
因為大家都在所以才有趣
過去三年都跑在時間的前面
除了青春,沒什麼好揮霍的
這一年猛然發現時間的身影,一瞬間,真難調適
在沙漏的沙由西向東流去的時候
在費里尼敲門的時候
在砸破路燈的時候
在凝視模型的時候
我站在這裡,看著時間離我遠去
沒有寫履歷,賴著不想走
就算找不到房子也不想回家
已經被掏空了
還有一種不真實感
我留了什麼又帶走了什麼
堅持什麼又放棄什麼

可能是明天,也可能是後天
等著RESET的那一刻

6/20/2004
The Last Day

終於要搬出去了
不想睡
可是姫様已經在宜蘭了
不能陪我聊天
我偷偷拍了一張她整理行李的照片
好像作夢
我要搬去一個地方,沒有大家的地方
怎麼會這樣?

麻糬搬走的時候我不在
小D剛剛來跟我說掰掰
羊人睡了

那時候以為的永遠,也有結束的一天
還是得走
大家都會努力向前邁進

最後一天在政大莊敬4520
跟大家在一起,真的很開心

3/9/2005
其實

想我了解

大家意氣風發的樣子、大聲笑的樣子、遇到困難的樣子、有默契的樣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

想念可以開窗吹風的房間,我不會再責怪開車經過那條路的人
想念轉向的螢幕,我可以停下來欣賞日劇
想念兩個床的房間,我可以躺在床上和人聊天
想念熬夜的剪接,我可以買查理王和大家一起抱怨
想念找的到朋友的隔間,我只要敲門就可以看見你們的臉
想念最後的那一個夕陽,我們一起駐足留戀

那麼清楚又那麼模糊
只能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h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