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費城這麼久
昨天第一次去聽Philadelphia Orchestra的演出
Verizon Hall很漂亮
一切都很美好
台上的人大部分是爺爺奶奶
台下也是
baritone在DM上放了一張他十年前照片
到concert結束我還是無法回神他已經登台了
騙人!!
我明明剛剛就沒看到照片上的人
差太多了吧!

我坐在D排,因為沒有C,所以等於第三排
非常的接近舞台
脖子有點酸
不過看的非常清楚
可以看到
baritone滿頭大汗(不!!他不是照片上的人!!)
弓在弦上跳躍
手指在弦上滑動
亮亮的皮鞋
皺皺的燕尾服
指揮是Philadelphia Orchestra的音樂總監Christoph Eschenbach
指到激動的時候,還會聽到他發出,赫~~吼~~的聲音
他看起來真的很老又很激動
我很怕他指到一半心臟病發

開場的曲目是Beethoven: Overture "Egmont", Op. 84
接著是baritone, Matthias Goerne登場
他唱的歌是Schubert寫的,所以是德文
他雖然很投入,表情豐富,聲音也很好聽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唱什麼...
壓軸是Brahms: Symphony No.1
人稱貝多芬第十號交響曲,因為曲風太像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開場曲選的是貝多芬
指揮一站上指揮台連深呼吸都沒有指揮棒就下去了
現場聽真的很震撼,我把手放在包包上可以感覺到音波的震動
這首交響曲跟我之前聽過的版本很不一樣
節奏明快、冷硬強勢、confident
一樣的文本,說的人不一樣,就會變成不一樣的故事
沒有蘊釀情緒這種東西
因為情緒已經隨著氣流盤旋升空了
不知道稍快的快板應該要多快
不過Eschenbach的絕對比較快
聲音的力度很強
小提琴好棒
加上brass跟定音鼓推波助瀾
非常雄壯
真是好聽
bra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h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