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上個星期開始,我的耳朵就開始出現異狀
一直覺得右耳漲漲的,還會不斷的耳鳴,喉嚨痛,頭也昏昏痛痛的
原本以為只是感冒,這些症狀會慢慢的消退
想不到到了上星期一竟然大爆發...@@

上星期一簡直就是一場惡夢
不但頭昏到步履蹣跚,一直天旋地轉,不斷的覺得噁心想吐
還有耳鳴耳漲錦上添花
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狀況
到了下午整個人暈眩到不行,只能倒在辦公桌上
距離不到5分鐘的公車站牌我花了快20分鐘才走到
路都不能好好走了,只能靠人攙扶,稍微動一下就暈頭轉向
最後只好搭計程車回家
在不停晃動的計程車上也不斷的乾嘔
我想計程車司機應該非常緊張,雖然我拿著貼心嘔吐杯...

第二天去看了醫生,醫生只說這是文明病
測了一下右耳的聽力,稍微有點影響,比較細微的聲音我都聽不到了
又看了一下喉嚨,開了止暈跟消炎藥給我,稍微看了一下,是治療梅尼爾氏症的藥 
藥吃了三天,漸漸覺得好轉,原本以為可以擺脫這場惡夢
想不到藥一吃完,耳朵又開始漲了...
雖然不再暈眩,但是耳鳴時好時壞,覺得右耳的聽力很差但又對聲音很敏感
有一種塞住的感覺,常常聽不清處,都要請人再講一遍
真的是嚇死我了,突然出現一個念頭--我該不會是要聾了吧

感覺越來越不妙,只好前天再去看一次醫生
家附近新診所的醫生一副磨刀霍霍準備大展伸手的模樣讓我有點擔心...
醫生說我的鼻中隔很彎很厲害喔,還比了個讚
我說謝謝大家都這樣說,但是那個完全不是重點...

先測了耳壓,醫生說有點負壓,可能裡面有東西,就照了內試鏡
醫生把長長的管子伸進我的鼻子深處(身為耳鼻喉科的常客,這真的是小case)
原來是耳咽管堵住了,空氣進不去,所以壓力無法平衡
只要把堵住的的東西清掉,耳朵應該就可以恢復正常
當場真是鬆了一口氣

醫生後來開了更強的抗生素給我,雖然有些副作用(腸胃會不太舒服,也會心悸)
但是吃了兩天耳朵真的好很多,不然一直聽不清楚很恐怖
希望吃完藥之後可以完全康復,惡夢不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h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