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對面有一個小山丘
小山丘的旁邊還有個小竹林
靠近我家這邊的山坡種了3、4株意義不明的木瓜樹
(是真的有打算要吃嗎?還是想做觀賞植物?實在想不到)
最近因為辛樂克颱風的肆虐,木瓜樹們全被吹倒
情景十分悽涼

這個小小的山丘裡面住了非常多的野狗
其中,有一隻體型龐大的黑狗,似乎是野狗們的老大
走到哪裡都被狗群簇擁著,很氣派的樣子

前兩天,我從我家的窗戶往外望
發現小竹林裡似乎有大黑狗的影子
「讓我來觀察一下牠平常都在做什麼好了」
這種觀察動物日常生活無聊的舉動我小時候也常做
小學的時候,為了了解外婆家的小黑平常都在幹麻
我還偷偷跟蹤牠,穿越馬路穿越樹叢跳過水溝
最後我似乎被發現了,小黑把我騙到豬圈就不見蹤影
害我差點被臭死,可惡!

那天,艷陽高照,大黑狗一直站在小竹林裡
有時走來走去,有時低著頭
咦?好像在吃草???
怎麼可能???
我是可以理解野狗求生不易,但是有餓到吃草嗎?
「真是狗沒有狗樣,學人家吃什麼草啦!遜斃了!」

過幾個小時,我跟妹妹經過小竹林旁的時候
發現大黑狗還在那裡
吃草的狗太令人驚訝,所以不太想理牠
走到一半,好像聽到咩~的聲音??
吃草也就算了,還咩咩叫會不會太囂張?
敢耍我絕對不原諒牠

走近一看,竟然...是兩隻小黑羊
頭上還有兩隻小角
原來那不是狗的耳朵啊,恍然大悟
兩隻小黑羊的脖子上都栓著繩子,綁在竹子上
一瞬間有懷疑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住在台北市
主人...是想要喝新鮮羊奶嗎???
到底在想什麼???
大都市裡,怎麼會想要養羊?

有圖為證

另外,內湖區真的是在台北市,不是台北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h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