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精力出門逛街買東西看電影
不過拿起一本書的餘力還是有的

今天看的書是宮部美幸的「少年島崎不思議事件簿」
日文書名是「夢にも思わない」
書中的主角既不是少年島崎,事件也還好,沒有很不思議
書名翻的有點莫名奇妙,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宮部美幸
算是一本初戀推理小說
一開始酸酸的,後來變成甜甜的,最後是苦苦的
主人公是國一生,不過怎麼看都覺得這些小鬼也太成熟了吧
如果說是高中生那還說得過去

書中約有二分之一在描述主人公的初戀
另外二分之一在解決事件
處於多愁善感年紀的主人公也算是個諧星
為了吸引心儀的對象一直希望好朋友島崎可以陪他
「但我似乎一沒跟島崎在一起,就覺得哪裡不對勁,
    就像搞笑雙人組要是各自分開,便好笑不起來一樣。」
「總不能每次都找島崎來陪我,然後解釋說:
    『不好意思喔,我不跟他在一起就不好笑。』」(註一)

發現心儀的對象不只約了自己,還約了島崎的時候有感而發
「我有點餿掉了,就像放在冰箱一整個月的牛奶一樣。
    不過牛奶餿掉了會變優格。我很快就又振作了起來。」(註二)

推理有些地方的描述略嫌誇大
戀愛的部份非常青春
整體而言還不錯看
推理小說真是我的好朋友~
不過看完書之後要開始加班了,力行老闆的把工作帶回家做計劃?


註一:宮部美幸。「少年島崎不思議事件簿」。獨步文化。P.30。
註二:宮部美幸。「少年島崎不思議事件簿」。獨步文化。P.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h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