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句話說,就是my incredible boss
跟經理一樣incredible

自從開始工作之後,真的長了很多見識
這個社會總是會超越我能理解的邏輯
我想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有些話總是有人敢講
有些事總是有人敢做

某公司老闆有天開會時
突然問大家229事情會不會很多
如果大家事情不多的話,229就全公司休假
這麼說來...就是全公司集體請假的意思
先撇開是不是老闆自己不想來上班
這招真的很絕
一來強迫省公司水電
二來強迫大家用掉補休的假
三來沒有假可以休的大家ごめなさい,強迫扣你薪水
此舉實在是管理學中的範本,摳門界的翹楚!

把假拿出來或是被扣薪水的大家,真的休到假了嗎?
很遺憾,並沒有
229當天午後我在某公司回頭一望,某組四位同仁全都到齊
再加上其他組代表,真是熱鬧
電話也此起彼落響個不停
「對不起,我們今天公休喔!」
自己聽了都覺得好笑,公司公休怎麼有人可以接電話?
因為責任制所以大家都來做白工
難道真的得說要怪就怪自己命不好嗎?

為了平息我心中不平的怨氣,約了JB吃晚餐
JB跟我說:「六點就可以下班,你們公司應該還OK吧」
我說:「恩...對啊,不過我們今天休假耶...」
我們兩人...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h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